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分場劇本+音樂

音訊我已經載好...
不要緊張... OK???
還有這次我很認真在校搞
提出不少的〔提議〕!!

第一幕 空地 16
〔音訊〕:Relax Music 1 (Unknown Music Name)
(A與B拿鏟子在空地上挖掘。)
(停止挖掘。)
(B擦汗,一手支著鏟子。)
(A蹲下,放下鏟子,徒手挖掘。)
(A從土中拿出鐵盒,站起。)
(A打開鐵盒,打開鐵盒,拿出鐵盒中A的紙。)
紙(字幕):長大後,我會後悔嗎?





第二幕 籃球場 12
(A與B打球,A進籃。)
B:厚!(坐倒在地,躺下)
A:(笑)說好了輸的請喝飲料。
B:可惡!好啦!今天本大爺心情好,請你喝Starbucks的星冰樂,隨你挑。
(A走到B旁坐下。)
A:(認真)你決定要考資優班嗎?
(B點頭。)
A:果然是好哥兒們。(舉手示意B,兩人擊掌)
〔提議一開始點〕:讓你考跟家中生意有好一點無關!!!
B:你媽可以讓你考嗎?
A:(點頭)最近家中生意有好一點,而且上高中,低收入戶補助有增加。
〔提議一結束點〕
B:你看過課本嗎?真的是...(搖搖頭)爆難!
〔提議二開始點〕:語焉不詳
A:我?怎麼可能?
〔提議二結束點〕
B:以後繼續一起打球啦!加油!
〔提議三開始點〕:語意前後不相關
A:應該是說繼續請我飲料吧。
〔提議三結束點〕
B:(不屑的嘆氣、翻白眼)又在耍自戀!



第三幕 片名


第四幕 校門 白天
〔音訊〕:Walking in the air (The Snowman)
(B微笑走進。)
B(旁白):我們絕不能忘記,自己心中最純淨的夢想。
(A嚴肅走進。)
A(旁白):成長的意思就是,我們背負了更多的責任。


第五幕 A房間 22
〔音訊〕:Walking in the air (The Snowman)
(A坐書桌前,算數學,轉筆。)


第六幕 B房間
〔音訊〕:Walking in the air (The Snowman)
(B坐沙發上,翻著社團簡介。)
B(自言):學長說...(漸黑)


第七幕 馬路
〔音訊〕:Walking in the air (The Snowman)
(畫面交錯。)
(B坐父親的車。)
(A騎單車。)
(同時到校,打招呼。)

〔提議四開始點〕:此幕與故事主軸無關,謹慎思考留下或刪除的必要性
第八幕 教室 16
字幕:一個月後
B(臺上):這是學校給我們的討論議題,題目是:愛情和麵包哪個重要?
(快速撥放討論過程。)
B:好,現在開始統計。
B:覺得愛情重要的請舉手。
(臺下舉手。)
(B看向A。)
B:14票。
(B於黑板上記錄。)
B:覺得麵包的請舉手。
(A觀點:繼續寫功課。)
(臺下舉手。)
B:14票。
(B於黑板上記錄。)
B:哇,票數相同,原來如此。那現在散會。
(B看向A。)
〔提議四結束點〕

第九幕 教室 8
(B風風火火衝進教室,老師站在台上。)
B:老師抱歉!
(老師示意B坐下。)
(B坐A旁。)
(A無奈搖頭。)
(A回頭上課,B眼睛游移,轉筆。)


第十幕 放學路上 17
(兩人等公車,沉默。)
(A看書。)
B:嘿!
A:蛤?(不抬頭)
B:以後有活動我都會去找你。
A:你說甚麼?(抬頭)
B:整天啃書可是會變成書蟲喔!
B:阿,公車來了。


第十一幕 A房間
〔音訊〕:Yoongeun - Sad Love Story
(A在書桌前寫功課。)
(收到簡訊聲。)
(手機畫面:您有1則簡訊。)
(A打開看。)
(簡訊:XXX)
(A放下手機繼續讀書。)
(收到簡訊聲。)
(簡訊:XXX)
(收到簡訊聲。)
(簡訊:XXX)
......
(A關機,皺眉搖頭。)


第十二幕 B房間
〔音訊〕:Yoongeun - Sad Love Story
(B背書。)
B:............................
(丟書,躺床上。)
(起身,翻書包。)
(拿出卡片看了看。)
(在桌上有點滿的行事曆寫上......)


第十三幕 馬路
(畫面交錯。)
(B坐父親的車。)
(A騎單車。)
(依序到校,A看書。)


第十四幕 教室
(A走到黑板前。)
(寫:
生規學習單:27
國L7預習單:27
經導:27
數講:27
......)
(A搖頭嘆息。)


第十五幕 走廊
(B前走,A從後趕上,拍B肩。)
A:你這個禮拜六下午有沒有空啊?要不要一起去念書?
B:說到禮拜六下午,有一場國樂社的音樂會,我想要去,那你要不要去?
A:你有沒有聽到我再問你啊?你有沒有看到黑板上.........
〔提議五開始點〕:無法從”好就這麼說定了!”得知決定為何?
B:好就這麼說定了!
(B前走,留下A。)
〔提議五結束點〕

第十六幕 B家門
(B穿鞋準備出門。)
(看到玄關一疊書中的台灣旅遊書。)
B:爸,這本書我可以送同學嗎?
爸:甚麼書?
B:就是放在玄關的......
爸:可以阿,本來我是要捐圖書館的。


(由黑幕進。)第十七幕 等公車 17
〔音訊〕:Lullaby - Brad White and Pierre Grill (Romantic Piano Piece)
(B拿著旅遊書,A寫作業。)
B:你不要再讀了。(同時把A書抽掉。)
A:(微怒)你突然幹嘛啊?
B:(不爽)我在跟你討論,你怎麼這麼不在乎?
A:我不是跟你說,我書都念不完了,沒空去做別的事?
B:你幹嘛這麼兇,我只是好心邀請你而已。
A:好心?倒是我要提醒你,請。記。得。讀。書!不要忘了學生的本分!
B:你不要把書當成你的一輩子,當成你最重要的東西。
A: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它就是最重要的。
B:不對!很多事情是那些爛廢紙永遠也比不上的。
A:那是因為你沒體會過生活的壓力。
B:你就只想到錢$$$。
A:要不然你想到什麼?那可笑的小孩子夢想嗎?你想當蝙蝠俠,海綿寶寶,還是天線寶寶?
B:你怎麼會變成這樣?你忘記我們國中的回憶了嗎?我們那時都是很開心的阿!
〔提議六開始點〕:或許改成”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你不知道嗎?”
A:我只是成長了一些罷了,得到一些就得放棄一些,你不知道嗎?
〔提議六結束點〕
(A、B對視。)
B:希望我們還是好朋友。


第十八幕 B房間
〔音訊〕:Bella's Lullaby - Twilight - River Flows In You By Yiruma NOT IN TWILIGHT
(B從回收箱拿出一堆不及格卷,皺眉表情迷惘,眼眶泛紅。)
(浮現A剛剛的話。)
(B抬頭看到桌上社團照片,拿起撫摸。)
〔提議七開始點〕:為什麼要漾起笑容,難道哭笑不得???
(臉上漾起笑容,揩揩淚水,又將考卷丟回垃圾桶。)
〔提議七結束點〕

第十九幕 A房間
〔音訊〕:Bella's Lullaby - Twilight - River Flows In You By Yiruma NOT IN TWILIGHT
(A撫摸著桌上與對角在國中時期的開心的合照,表情迷惘。)
(浮現B剛剛的話,以及之前B邀請的旅遊。)
(A抬頭看到全家福。)
(A浮現暑假時母親對他說的話。)
(A母親(閩南語):上高中你要認真讀書喔,媽媽也老了,再來就要給你養了!)
(A的臉上又恢復為冷漠,並把照片收進櫃子中。)


第二十幕 球場
(B打球,A看書。)
(B看向A,探口氣,向前走2步。)
(站定數秒,回身。)


第二十一幕 走廊
(B站在走廊(教室門口),A從身後接近。)
(A伸手想叫B,同學從教室出現把B拉進去。)



第二十二幕 校門
(A、B一起出校門。)
B:我搬家了,以後我都要走那條路。
(B指指。)
(A別過頭,又回頭。)
A:我知道了,那明天見。(生硬)
B:掰掰。
(兩人往反路走。)


第二十三幕
(兩人同路相向而行。)
(不打招呼,裝作不認識。)(二到三個場景)
(畫面漸漸變淡)


第二十四幕
〔音訊〕:今年夏天
白幕:驪歌。
(再漸漸變亮成第二十五幕)


第二十五幕 A房間
(A帶著畢業花徽章進門,放下書包。)
(收到B簡訊。)


第二十六幕 空地
〔音訊〕:Love me
(A與B手上握著相同字條。)
(兩人相視而笑。)
(A走向前盤腿坐下。)
(B在A身旁坐了下來。)
B:最近如何啊?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你。
A:(苦笑)別說了,現在我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B:是嗎?我可是閒的很、閒到每天都得逼自己找事做。
A:是嗎?
B:最近日子不大好過啊!自從上次那本書出版後,現在的作品都一直被退。
A:那一本不錯呢!我都會買來送人。
B:真的嗎?
A:要不要把你現在的稿子先借我看一下,幫你修修。
B:哼!本大爺才不屑你幫忙呢!
(兩人相視而笑。)
B:好像又回到從前了呢!真懷念。
A:(拍拍B肩)走吧!
(兩人站起,默默的走著。)
A:要我開車送你嗎?
(A手機響。)
(A說電話。)
A:抱歉!病人緊急狀況。
(A苦笑。)
B:(嘴角勾勾)今天不是放假?
A:你也知道的......,你只好自己回去吧。
B:只好這樣。
(A離去,B目送,嘆一口氣。)

2 則留言:

  1. 回覆
    1. But 提議太晚提出囉
      而且很多都有相關只是你不知道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