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3/20討論



22:07
所以.............
到底三還是二阿  你們兩個

3

那就請編劇著手開始寫劇本大綱吧

松林哥哥?
大綱不是導演?

這..

你多少?

4
3
按錯

拜託啦 我還有歷史摘要......

我連起承轉合都要?
我也有歷史啊...

先大綱就可以了
你寫完啦

根據企畫書內文
大綱包括起承轉合
請用1000字以內的文字描述

先寫一個簡單版 在分成起承轉合比較容易吧

??

先寫劇情內容大概是怎樣
再把詳細事件加上去 就可以分成起程轉合啦

先寫心境轉變不寫事件?


那要倒敘?

看你阿
你先趙你的想法寫 等一下大家在討論


唯唯
我打了


上去看吧

可以不要他們的身家背景嗎

那是要讓我們思考
我們班念書應該很少考慮到經濟問題吧?
如果說是現實的矛盾
那更應該放進去?

可是我們要討論的是抉擇阿
剛剛步是這樣討論的嗎

恩恩
然後?

身家背景等方面可以不用吧
然後
未來得部分

身家背景更可以體現兩人的無奈吧?

我覺得可以含蓄一點 不用講"病人"

只是找一個社經地位較高的職業啊

可是就會把人引導到因為現實而迫不得已的意思阿
這不就不是主只了

是主旨啊?

可是主只是抉擇步是嗎


現實的矛盾才需要抉擇

耶比

那步是矛盾
是不得不

沒有吧?

因為貧窮

婐認同

對角後來也變窮了啊

可是主角的選擇是迫於無奈阿
感覺起來是這樣

不是啊 是他自己下定決心的

我感覺如果這樣的話他就不用後悔了

可是給讀者的印象並非如此

他最後體認到當初對角的心意而微微後悔的...
RE:可是給讀者的印象並非如此
??

他不會感到後悔

??

對未來

我讀起來的感覺是被迫的

他知道他一定是對的

是未來在後悔的啊

抉擇 要建立在平等的條件上吧

臆測......

如果

因為貧窮 而下定決心

沒有其它因素

恩恩 沒有其他先天因素

誰都會選符合興趣、輕鬆的事情做吧?
那就不必選擇了

你這是主觀

...

我覺得我可能未了分數而放棄社團

我爸是這樣說的
他小時候比較窮
就很努力讀書
我現在家庭小康
就覺得對角才是對的

那是一種情況阿 雖合理 但不符合我們的主旨阿

我們主旨不就是這樣嗎?
現實與心靈的抉擇

我感覺我們不用預設結果

抉擇ㄟ

那你們覺得??
會有結果 只是我想讓他們都
稍微理解對方
什麼才是重要的?
每個人比例不盡相同吧?
??
你們覺得ㄋ?? 都沒回應= =

我這樣有點感覺沒有一個內心的衝突點

恩...
你的意思是說

可能會讓讀者覺得兩個都很好

在高中就要開始反省嗎
你覺得兩個都很好??

就是兩個內心都有在徵扎
不知該堅持自己 還是聽另一人的話

我是覺得用時間來詮釋會比較恰當

可是感覺他們好快就下定決心了

你說剛開始嗎?

高中時

主角是因為家境
對角就...反差唄
只是我發現

婐覺得如果加入家靜就難表現心靈的想法,以事件敘述人
也不是不好

心靈的想法??
會有天生的嗎?

這樣感覺是一個窮人想賺錢而讀書

恩恩
對了
剛剛我們討論3個主旨
你知道ㄇ

不知道

1.讀書與朋友不能兼顧:時間分配
2.今人猛念書:社會價值觀
3.現實與心靈的抉擇

它不是應該因為社會價值觀而猛廿嗎

剛剛我們暫定是3

為了追求分數而放棄了友誼

只是2的話比較難表達
要怎麼拍社會價值觀

既然是3現實與心靈的抉擇 不就要有他們各自內心的掙扎嗎 末尾只是證明沒有哪個是比較好

不用拍,就可自然呈現

讓讀者掙扎 ㄏㄏ
你知道的 平實的作品很難拍

可是那個掙扎點在哪?

就是讓讀者反思
到底哪個比較重要
內心的掙扎要怎麼拍
我不知道怎麼寫

就他們大吵後
描寫

回憶

可是接著就跳到未來啦

對角可以拿著滿將紅的考卷及社團的什麼來............

跳未來錢
?

??

就是表現出他繼擔心現實上的事物
但又放步下內心的渴望

我覺得經過時間的洗禮會比較合理的
你說的也是喔

不一定要經過時間才想的比較多吧

才會比較深刻的了解

要親身體驗過

對對

等於是呈現出她們年少輕狂 只顧追求自己的渴望嗎

大概吧.

現在高中生有這樣嗎
也沒有吧

我覺得這樣會變成追求可望→貧窮,讀書─有錢

所以我說2比較符合實際啊
只是3比較好拍
也許

我以為我們的主旨是呈現心靈上的抉擇

看起來像耶比比說的
只是因為要讓兩人立場交換來理解對方
所以主角變得有錢
對角變得較窮
是現實與心靈的抉擇??
導演導演

?

調合調和

調和what

= =

???

就是到底要怎麼編啊(或主旨問題?)

你寫這篇的主旨是什麼?

現實與心靈的抉擇

那所以...........

婐覺得現實如果加入友情、感姓有沒有幫助
我是這樣想
也不知對不對

可以再說明一次嗎

感性是指?

我想讓兼顧→大方、感性,讀書→沉悶、理性
我看見的現實是如此

嗯?

???

也不算成悶
講太重了

那現實的就是理性囉?

?

你打的啊

她兼顧也可以做的很好呀

??
看不懂

它會社交能力,懂得與人溝通

這...

由十比學識淵博的人嚜更值得別人青睞

我想我說的現實是指認真念書的那位

現實?

就是為了社會上經濟是極重要因素的現實
而念書的

兼顧不也是為了經濟因素嗎

????

只是一個是穩健
一個用自己的興趣

應該是順從自己的心的「心靈」因素吧

這樣不夠突顯 反差喔

?

一個人選則現實 另一人選則心靈

你說?

對呀

就主角選擇現實 而努力讀書 配角選擇心靈 而造成未來....

嗯?

不都是為了現實

??

選擇心靈的沒有阿
它是順從自己的心靈

你說哪裡反差不夠?

那句話是指潘政與

順從自己的心靈追求現實


所以我才說要有掙扎 阿
不然就變成潘政與題的那種情況了阿

哪種??

哪種

順從自己的心靈追求現實

沒有追求現實啊?

我沒有說追求現實阿

所以我們現在是要讀者抉擇金錢與情誼
?
意思是無法兼備囉

不是無法

大綱的情況似乎如此

而是我想盡量城線反差
呈現

所以兼顧→貧窮
而獲得心靈上的滿足

似乎不太一樣
變貧窮是因為要理解主角
要親身體歷吧??

所以要追求現實

??

追求理想→窮
體認到不該追求理想

應該是體認到

我覺得窮是內心的觀點

不是一味現實或心靈
應該取得平衡

嗯嗯

不過這部分要讓觀者自己決定
有人可能對主角較能共鳴
有人是對角

所以你們取得共識了嗎

你看看

我覺得這樣是在選擇以後要賺多少錢

我看好久了

= =
今天

而不是在內心的滿足和金錢取得平衡

選擇自己以後
心靈與現實的平衡點

線時止的是金錢嗎

各種
金錢是其中很大一部分

然後這邊以經濟為代表嗎


所以潘政與懂了嗎

可是這樣不覺得是被迫的嗎
還是來就如此

怎麼問的跟我之前一樣


如果你想成為音樂家每天練音樂
他是現實還是追求理想

你看的道前面的文嗎

理想

可以爬文看看喔

我還在擔心這會不會變成芭樂劇

我覺得少了打動人的一些點

好險不用再講一次
恩恩

而且可是我還是覺得要加入內心掙扎ㄟ

我覺得
當下可能是
只有小小感覺
讓讀者慢慢思考
會不會比較有韻味?

讀者的確會有韻味 可是觀者就不一定了

我不確定怎麼拿捏
交給你了導演
ㄏㄏ

所以我才說要加內心戲阿
我就是覺得我拍起來會感覺少了什麼東西嘛

那怎麼辦?

所以請編劇加戲阿

= =
就是事件還沒打ㄇㄟ

那你先打好了 我在看看我o不ok

= =
你打

我有歷史摘要
趕工中

我也要!!

可能到四點都不用睡了

我今天完全沒碰

至少你之前有碰阿

再說吧 <=對角表現

?

我今天也只有打了一頁ㄟ

幾字

(老師的講義的一頁
200左右

歐耶
好險沒被追過

我還有很多ㄟ
總共11張

耶比比的意見?
張?

說錯 24張

24頁?


我35頁
耶比比的建議?

?
我覺得怪怪的

就是說
恩恩
?

我感覺成號的想法事在現實與自己和追求中取得平衡
我有想錯嗎

沒有

我覺得我們的想法應該是一樣的

??
你說2嗎?

哪個2

還是在說3?
就式主旨

不能融合嗎
因為社會價值觀而去追求現實

因為我覺得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心態

嗯嗯

社會價值觀(大概吧):考高分
、高分比低分好
之類的
似乎不太一樣
所以....?
????
在ㄇ

我是想在沒有經濟壓力下,突顯人們是想追求淺在內心的可望,和迫於現實為了追求分數而得到不差的生活

沒有經濟壓力,為甚麼會迫於現實?

沒有那麼重的經濟壓力和對榮譽的追求

如果只是對榮譽的追求,就與「不差的生活」較不相干了

不過應該只是呈現手法不同

我覺得榮譽的追求應該屬於2吧?

死讀可能未來沒有經濟壓力,但他的心靈一定沒有兼顧的充實

我想死讀背後的動機並不是經濟

嗯嗯
為了榮譽
嗎?

所以想呈現死讀應該不需要加入
未來的場景
甚至對角

應該說把時間都花在讀書上

不過這些就是決定主旨的問題了

我覺得這本是同一主旨
只是呈現手法不同
不過大家加油

一個是現實,一個是榮譽吧?

為了榮譽兼顧現實

為了考高分、為了榮譽而讀書,家中並不一定需要面對經濟的壓力

但他如不獨,卻可能面臨未來的經濟壓力

= =
這並不是他考量的重點吧?

因為他也有可能適用追求理想的方式面臨目前的經濟壓力

上電機、上醫學院的,一定是考量到未來的路而不是他們是地一志願嗎?
什麼意思啊?

他努力打網球,未來也可以賺很多錢呀

網球的出路是比較窄的
不富有的大有人在

那就是他沒有把所有精力都放在網球上

= =

它味了憲時穩健而跑去念書

打網球的有什麼賺錢機會?
即使他打得再好?

盧彥勳

1人

費德勒
網球教練

數都數得出來
要知道醫生的平均年薪...

他們雖然沒有那麼多錢,但他們的內心是充實的
很多醫生是為了錢財當的

所以我說...
現實與心靈的抉擇

我說你們兩個 夠了

不是心靈空虛於否
好啦

夠了夠了

我只是覺得怪怪的

安靜

最後一句
我想我們一次強調一個主題就夠了

這就是我要講的
你們只是站在不同的主旨角度來做批判阿

恩恩

沒有誰優誰劣

恩恩

好吧,我感覺心靈的空虛是頗種藥的

只是劇本通常只要能明顯突顯出其中一種主旨就夠啦

不過大家加油

兩個以上反而太多
所以

困難考驗智慧

你們最終到底要採用赧一種主旨

我們現在請請導演大人:蟹老闆,作結

結論
主旨:

嗯?

現實與心靈的抉擇
可以在拉長這一句話嗎
把它敘述的更完整

恩...

就是我們要呈現的東西是什麼

呈現的部份編劇時可能要修改一下

那是很需要討論的地方

嗯嗯

在不理想的現實情況與追求自己理想的心靈中
每個人都必須取得二者之間的平衡點
拉長??

延伸的too much


應該沒有

大綱忠並沒有表現出取得平衡

打一下範例?
不過我們是要寫主旨吧?

讀者自己想

?

該怎呈現平衡

我們拍這部片的中心思想
不需要呈現啊
只是說必須尋得一個平衡點

嗯嗯

可是大綱禮並未提到平衡點阿

該怎们呈現是一亣難題

只說要怎麼選擇 自己決定
後不後悔看個人

最後兩人由互相理解而生出的反省
就是想要尋找平衡點吧?

恩 了解沒有誰優誰劣

可是主角可能就沒有理解到

各有好各有壞

主角不是苦笑了一下:太忙了

對阿 不是還要去加班嗎

他沒有裡解到原來內心的蟲時代來的力量
充實

他開始理解到內心的缺乏

不一定帶來力量

不一定要happy ending吧?


不過其實這也還算圓滿吧?
到底會不會變成芭樂劇啊?

看大家的功力阿

恩...

內心的缺乏可能要想想如何更好呈現
好吧

我覺得「太忙」是一種點到為止

anyway

追逐著工作而忘記一些

進入正題吧

恩恩

讀者可能無法深刻體會他對目前的厭倦
等等

故事大綱完整版

我打錯了

要看導演功力

大綱完整版討論

完整版就交由正式導演來完成吧

這...

我的網路快斷了

你讓我好歹睡一個鐘頭吧

明天生物課我可能會睡著
連續好幾天睡眠不足
大家是否由同感

我連續兩個禮拜的
可能不只

明天加油
我還要繼續去算數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